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蔡媽咪生產日誌

2009 年過年前 新光陳醫師說過年期間若是沒有生產就要在2月4日回診

2月4日上午 我陪著老婆來到新光醫院

一如往常來到地下一樓 ~老婆秤秤體重居然沒有增加本還在高興

但是後來量血壓時發現過高本來不以為意但是 跟陳醫師談了之後才發現事情有點嚴重

老婆似乎得了 "妊娠尿毒症"說若是嚴重時可能造成孕婦在生產過程中抽筋~

所以在醫生建議下決定催生(完全沒心裡準備 要做阿爸了)

於是在回公司交代一下後回家梳妝打扮一下 晚上七點帶著老婆來到新光醫院

在招呼老婆住進待產室後 忙著辦住院等手續

跟爸媽說你們放心我會照顧好我老婆後

便開始漫長的待產了~~~

即使有偉大的健保但是看來還是有許多自費項目

但是為了老婆安全多花一點錢是沒關係的(這是我ㄧ直的信念)

後來護士進了待產室開始幫老婆打了一堆奇怪的東西

但是重要的催生針 是到2月5日am:1

開始注射催生針~

經過醫生檢查 已經開以2指了(目標10指)

對於生產我有太多不懂的名詞

但再就看他到她們每隔半小時就進來看一次

這是個漫長的夜

一點 兩點 三點 四點 五點~我在待產室的三張椅子上 反覆了一夜

終於天亮了 從窗戶裡看到外面天空由暗灰變成清澈的藍

但是經過診斷一夜下來只開了三指~還有漫長的路要走~

老婆的陣痛間距開始變短 5分1次 3分1次~

老婆也一次次的因為陣痛感到不適 從小痛~大痛

~真的很心痛~老婆為了生小孩而這樣辛苦

到了10點 陳醫師又來內診(大概沒看老婆這樣痛過)

這次開6指了~太好了在加油一下就可以了

中間我看所有護理站的護士醫生都近來挖過一次後

12點開八指了~1點30護士幫老婆破了羊水(維妮沒有順著沖下來ㄟ)

後還護士開始為教老婆用力~還說有看到頭髮了 要老婆在加油一下

媽媽看著肚子用大便的力量往下推~來1~2~3~4~~~10~用力

經過2小時在老婆不斷的努力下~孩子只差半根手指頭就可了~~~~

後來成醫師近來說已經用力2小時了還是沒法自然生來建議要開刀或是用吸的

我想開刀好了~於是一個個通知家人~

(此時小秀整個人痛到不行了只求快打麻藥了~~~~~~痛)

於是前下手術同意書後~小秀推進了開刀房

2009年2月5日下午2點50分 體重3680公克 身長53公分的維妮出生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